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又一波降价药来了 33个品种入选国家集中采购名单

    不同的药品针对于不同的病症是有一定的疗效的,对于不同的患者来说花费在医药费上面的费用是不少的,所以大家都是希望这药价能够下降的,我国的药品价格多种形式下降,现在又一波降价药来了,我们一起来看看!

    降价药有哪些
    降价药有哪些

    药品的降价是能够减轻患者的不少负担的,如何让老百姓用得起药,治得好病?其实在2019年就有70个药品加入到医保报销的行列中来了,另外有27个药品“续约”的。现在又一波降价药品已“在路上”了,是哪些药品呢?

    降价药品在路上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近日,全国药品集中采购文件发布,有33品种入选第二批国家药品集采名单。涵盖高血压、糖尿病等重大慢性病用药,以及抗肿瘤和罕见病用药。按照集中采购工作安排,2020年1月17日将开标产生拟中选结果,全国各地患者将于今年4月份用上第二批集中带量采购中选药品。

    第二批国家药品集采
    第二批国家药品集采

    所以降价药品在路上了,名单纳入治疗罕见病的肺动脉高压的药物安立生坦片,还有抗癌药替吉奥、阿比特龙等。第一批国家药品“集采”扩围到全国,25种中选药品平均降幅59%。现在第二批国家药品集采,又一波降价药来了,因此,2020年降价的药品会更多,受益的患者面更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