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快递员将分为5个等级 放宽教育程度调整为初中毕业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在网购的带动下,快递行业也瞬速发展起来。然而,现在快递行业的国家标准出台了,根据新的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得知,快递员将分为5个等级,其中一个就是放宽快递员教育程度调整为初中毕业,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具体内容。

    快递行业
    快递行业

    近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邮政局联合颁布《快递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和《快件处理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根据职业技能标准,快递员和快件处理员职业将分别设置五个等级。标准同时明确了各等级需掌握的工作内容、技能要求和相关知识。

    然而,在职业技能标准中快递员技能要求包括:在绿色方面,对快递员在快件封装、封套、包装箱、胶带、填充物等封装材料选择与使用等方面提出要求,增强快递员环保意识,强化绿色操作技能。

    在科技方面,快递员职业技能标准增加了智能快件箱、手持终端等智能化设备应用等新技能内容;快件处理员职业技能标准增加自动化分拣设备操作、快件信息系统应用等内容,体现“最后一公里”多元化派送、大数据、上下游联动等发展新要求。

    总的来说,快递员国家标准规定的各等级的工作内容技能要求,通过以上介绍,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吧!现在快递行业不断改善,满足消费者各项需求,相信快递行业未来还会继续迎来更好的改进,当然,快递员的工资待遇也是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