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年假不休能要补偿 人社部最新规定发布!

    其实对于年假当中的规定,仍然有不少市民是不知道的,比如年假是如何放的,还要知道现在年假有了最新的规定。很多人的年假有时候都是无法去休假的,这个时候要知道啦,现在年假不休能要补偿的,千万不要错过这个好消息了。

    年假补偿多少
    年假补偿多少

    根据现在人社部规定发布,对未休年假能要求经济补偿一事发声了。据了解,未休年假的需要对符合条件的劳动者应当获得用人单位的经济补偿。究竟未休年假是如何补偿的呢?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需要符合五种情形:一是依法享受寒暑假,休假天数多于年假天数;二是请事假累计20天以上,并且单位按照规定不扣工资的;三是累计工作满1年不满10年,请病假累计2个月以上的;四是累计工作满10年不满20年,请病假累计3个月以上;五是累计工作满20年以上,请病假累计4个月以上的。

    如果不符合以上的任何一种情形,那么就是可以享受年假了,离职时应当由公司支付经济补偿。对于这些年假规定,所有市民需要知道,千万不要离职了之后才想起自己的年假,如果年假不休可以获得补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