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救护车被强行收费 原因是没有安装ETC!

    每当听见救护车的警报声,都会觉得那是在与时间赛跑,与生命做斗争,因为有些伤、有些病症,一刻都不能耽搁,但是就在日前,一辆通行在高速公路上的救护车被强行收费,原因是没有安装ETC!对于这样的情况,你是如何看待的呢?

    救护车未安装ETC被收费
    救护车未安装ETC被收费

    救护车在执行急救任务的时候,每耽搁一分都是承担着极大风险的,所以也不乏出现过许多举措,为生命让出“绿色通道”的情况,在平时,救护车,包括警车等类型车辆,在执行任务的时候,都是不需要缴纳高速通行费的,因此,当救护车被强行收费时,网友们对此表示不能理解。

    此外,家属也十分气愤,难道救护车也要缴纳高速通行费吗?据报道介绍,在上海市大叶公路附近,一辆救护车被强行收费,当时这辆救护车正要将伤者紧急送医,但就在A4高速南桥出口处,被拦住了去路,原因是没有安装ETC!只有安装ETC设备的车辆,才能实现不停车收费,未安装ETC的救护车,也要收费。

    救护车高速遭强制收费
    救护车高速遭强制收费

    这项规定,是按照相关部门通知执行的,因此,收费员自认为没有乱收费,在他们出示的通知上也明确写着,未安装ETC的救护车、警车,出口刷卡要按照正常流程收费。至于这辆救护车为什么没有安装ETC,据该市医疗急救中心负责人称,申请安装流程长,中间出现了波折,手续复杂,导致进度不一,预计1月4日前可以完成数据导入和对接,随后将对各地救护车安装并激活E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