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行宣布1月6日降准 对房贷有什么影响

    昨天不仅迎来崭新的2020年元旦节,并且还迎来央行宣布1月6日降准的消息,降准是可直接影响到股市、楼市等重要因素,随意不得不去关注,据说,这次央行宣布降准0.5%的幅度,那么这对房贷有什么影响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降准对楼市的影响
    降准对楼市的影响

    说到降准,这是央行货币政策之一,所以说,楼市的利好和利空都受到降准的影响,然而,昨天央行宣布1月6日降准5%,也就是说,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可以说是央行给大家带来的元旦好礼。不过,这次央行降准不含财务公司、金融租赁公司和汽车金融公司。

    其实,央行降准是指降低存款准备金率,就是减少商业银行存在央行的钱,就是增加银行的钱,让银行有钱,可以多贷款给企业。对于楼市来说,属于间接利好,主要是因为楼市的整体融资环境有望得到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