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487个省界收费站撤销 意味着高速不收费了吗

    随着社会的进步,我们的日常出行是越来越方便了,上高速出行为我们节省了不少时间,但上高速行驶需要缴纳高速通行费,所以每隔一段路程都设有收费站。然而,根据最新消息得知,我国高达487个省界收费站撤销了,这究竟怎么回事?难道就意味着高速不收费了吗?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取消收费站
    取消收费站

    其实,从2020年1月1日开始,我国29个联网省份的487个省界收费站撤销,并调整高速计费方式,目前高速费用统一切换为分段计(收)费模式,所以说,省界收费站撤销不代表高速公路不收费,这点需要大家去理解清楚。

    具体来说吧!现在取消省界收费站全国联网收费,ETC车辆和人工交费车辆统一按照实际行驶路径实行精确计费,收费标准较之前发生一些新变化。今年开始,用户办理ETC就没有免费的优惠了,所以说在2019年办理的用户就赚到了。

    然而,就运用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孙文剑的一句话来形容省界收费站撤销,那就是“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以后,老百姓期盼的‘一脚油门踩到底’能够实现了。”这样就意味着以后上高速出行更加方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