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丰田被罚8700万 因涉嫌实施垄断行为被处罚

    我们都知道在市面上不同品牌的汽车是受到消费者的青睐,但是说起丰田汽车,其实丰田作为日系车是备受关注的,而且丰田有很多不同车型的。可是现在,丰田被罚8700万,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丰田被罚款的原因
    丰田被罚款的原因

    其实现在丰田汽车旗下有很多车型的,而且丰田汽车在我国知名度是相当高的,不少消费者对于这个品牌的汽车特别喜爱的。只不过如今,因涉嫌实施垄断行为,违反《反垄断法》丰田中国被罚超8700万元,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

    最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一份《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垄断案行政处罚决定书》,针对丰田在雷克萨斯品牌汽车销售中存在的价格垄断违法行为,处以其上一年度(2016年度)销售额2%的罚款,即一共处罚金额搞定费87613059.48元,并责令其停止违法行为。

    据了解,丰田中国统一经销商网络报价、限定经销商转售商品最低价格的行为,属于与交易相对人达成并实施“固定向第三人转售商品的价格”、“限定向第三人转售商品的最低价格”的垄断协议,所以违反了《反垄断法》第十四条的规定,遭到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