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抢票软件变黄牛 手动买票比加速包还快

    随着2020年的春节即将到来,有不少人在讨论哪些软件能抢到车票,而一些微信群也成为了抢车票讨论群。为了能抢到车票,有不少人会花钱买加速包。殊不知,现在抢票软件变黄牛了,收费藏猫腻,手动买票比加速包还快。

    手机抢票软件陷阱
    手机抢票软件陷阱

    很快我们就要迎接2020春节了,在外打工的也准备回家,现在他们正在面临一个难题。就是怎么才能买到回家的车票,哪款软件抢到车票机会大。然而,现在抢票软件变黄牛了,一些抢票软件背后藏有猫腻,而且,你花钱买加速包,不一定能抢到车票。

    趁着购票高峰期的到来,各种流传在微信群中的软件,或是潜水在群中的黄牛党们,都在这段时间迎来了“业务”高峰期,各个购票平台上,加速包一次又一次提醒着人们,花钱就能买到票。

    但调查发现,无论哪款软件,最终都要在12306系统排队,加速包只是提高了抢票成功的概率,并不能保证一定抢到票。抢票软件加速包实际上就是另类“黄牛”,目的在于让旅客购票时多花钱,而所谓的加速与成功率,不过是给到旅客朋友们一种心理安慰罢。

    抢票软件平台的抢票说明均表示,使用加速包后会增加更多的节点、算力、网速,以提高抢票成功率。然而,购票者很难判断系统是否真的提供了额外的抢票资源。有时使用加速包甚至还不如自己手动买票。

    单杏花还表示,由于抢票软件的使用会降低其他手动查询用户的速度,进而导致系统延迟,为了保障用户权益,他们已经屏蔽了多个抢票软件的渠道。今年年初12306还推出了“官方抢票”的候补功能,大家可以选择这个功能来抢票,12306会按照购票申请的先后顺序把票提供给候补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