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京张高铁开始售票 今日起正式开通运营

    每当有新高铁开通,就仿佛多了“一条腿”可以走,因为现在的交通工具还是以高铁、火车为主,很多人春运回家都少不了要搭乘高铁,乘客们看到即将开通的京张高铁开始售票时,心情也是非常愉悦的,据悉,该高铁动车组今日起正式开通运营。

    京张高铁今日开通
    京张高铁今日开通

    京张高铁是一条起于北京北站,止于张家口站的城际铁路列车,是我国大陆首条且为首次采用自主研发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高速铁路,全长有174公里,沿途设置了10个车站,,途径京、冀两地。值得一提的是,它还是全球首条时速为350公里的高寒、大风沙高铁线路。

    对旅客而言,京张高铁的开通是便捷之选,想去太子城、怀来、张家口的人就更加方便了,据了解,在京张高铁正式开通运营之前,12月28日下午六点,京张高铁开始售票,没想到该线路的车票竟如此热销,开售1分钟不到,北京北站至张家口的6趟列车已经卖完票了,其他车次也仅剩少量余票。

    京张高铁车票热销
    京张高铁车票热销

    截至12月30日早上八点半,京张高铁今日起正式开通运营,G8811次列车是首列从北京北站出发的列车,该列车使用的是最新型的复兴号智能动车组,值得注意的是,京张高铁开通后,张家口至北京的车程大大缩短,将从原本的3小时7分压缩至47分钟,从呼和浩特到北京也将从9小时15分压缩至2小时9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