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丰田被罚8700万 处罚的原因竟是违反了反垄断法

    不同的汽车品牌,自然会有不同人群去关注,在众多汽车品牌中,丰田汽车则是备受消费者喜欢的大品牌。但近日丰田被罚8700万的消息引起网友们的关注,究竟怎么回事呢?为什么被处罚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丰田品牌
    丰田品牌

    丰田汽车是日本的最具代表的汽车品牌之一,然而,丰田汽车旗下的系类有很多,每一款车型都具备不一样的特点,当然,价格方面也是不一样的。但近日,丰田被罚8700万,原来处罚的原因竟是违反了反垄断法,限定了经销商定价,引发消费者加价买车。

    上周五,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反垄断局发布一份处罚决定书,这是一份《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垄断案行政处罚决定书》,主要是这对丰田在雷克萨斯品牌汽车销售中存在的价格垄断违法行为,处以其上一年度(2016年度)销售额2%的罚款,即一共处罚金额搞定费87613059.48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