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房首付不够怎么办 这些办法能凑够钱

    买下一套房,应该是不少年轻人的梦想。不过,买房不能全款买,至少也要交三成首付。身边有很多人问小编,买房首付不够怎么办呢?其实,努力赚钱是最根本的办法。只是,这个需要时间。如果想及时解决这个问题,就要找一些快速凑齐首付的办法。

    买房首付一般多少
    买房首付一般多少

    如今人们对于住房的要求越来越高,以前人们会嫌弃房价比较高,不敢轻易的买房子,现在人们可以贷款了,只要准备好首付就可以把钱贷款下来,但是有时候首付凑起来也会有些困难的。以下方法,就能帮你凑齐首付。

    1、找亲朋好友借钱。如果大家的父母在有退休金以及积蓄的情况下,大家在购房时如果首付资金不足,是可以考虑请求父母支援一些,或者找平时关系不错的亲戚借一些,这种途径可以以后不限数额的随时随地还。但也一定要记住,不管借款的金额是多少,大家一定要打好借条,所谓有借有还,再借不难。

    2、转卖贵重物品。如果购房者在购买房屋首付不足时,大家可以选择变卖一些贵重物品,以此来获得资金。比如说大家的车子,但是一般来说,除非缺口比较大,或者的确是需要大笔金额的时候,才会采用这样的方式。

    3、巧用公积金。公积金肯定是很多人都有购买的,大家在买房时如果首付不够,也是可以利用自己的公积金的,因为公积金是可以提取的。但需要大家注意的是,公积金不能直接用于首付,要先垫付首付,然后到拿着购房合同和发票提取公积金存储余额。

    以上几种方法,能够帮你凑齐首付。至于网上有人提供方法,称可以套信用卡,也可以使用保单贷款,其实这两种方法都不靠谱的。因为,这两种方法都能让你的负债率提高,银行看到你欠下这么多债务,很大可能拒绝你的房贷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