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中城市租金五连降 租房市场要变天?

    对于不少打工者来说,租房都是不可避免的了,在不同的地区租房的租金都是有差异的,当然大家都是希望能够租到价格划算的房子的,近日就有消息称大中城市租金五连降了,这是租房市场要变天了吗?我们一起来看看!

    大中城市租金贵吗
    大中城市租金贵吗

    不同的时间段租房其实租金以是有变化的,特别是在一线城市和二三线城市租房的房租是有所不同的,如果说房子的租金太贵的话,对于打工者来说,这肯定是有负担的,所以租金下降肯定是个好消息了!

    大中城市租金

    据了解,租房是有淡季、旺季的,在毕业季的话,很多学生也是会出来找房子的,不少学生在房子的租金上面是很看重的,所以也很有可能在住一段时间之后总是在搬家的,但是与往年相比,今年的租赁市场走势仍然显得反常。在很多热点城市,租金水平不仅环比连续下降,而且明显低于去年同期。

    租房市场怎么样
    租房市场怎么样

    现在2019年就要结束了,由于进入年末租赁淡季,在很多大中城市,租金水平连续下降。2019年11月,全国20个大中城市租金挂牌均价为43.64元/平方米·月,环比下降0.23%,同比下降0.68%,租金连续5个月下跌。所以这租房市场要变天了吗?租房市场每年有两个旺季,春节潮和毕业潮是最为显著的。

    首先是节后回城务工需求高涨,推动市场升温,还有高校毕业生进入职场,推动租赁需求增加。在很多大中城市,这也是全年租金水平最高的两个时段。这两个旺季后,租赁市场便逐渐降温,市场租金水平也逐渐下降。实际上,近期有关租赁市场的利好政策并不少。但是综合各方面的进展来看,我国租赁市场要想进入稳定、成熟的阶段,大概还需要5至10年左右的培育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