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视曝健身房陷阱 警惕健身行业预付费的坑

    在日常生活中,有不少人都办理健身卡、美容卡以及理发卡,办理这些就等于是预付费方式。其实这是预付费的坑,这不,现在央视曝健身房陷阱了,有消费者办健身卡被骗6000元。健身连锁机构跑路,办健身的钱没有下落。

    健身
    健身

    大家都重视身体健康,因此,有不少人会办理健身卡,但现在办理健身卡挺多坑的,有许多掉入坑。大家注意了,现在央视曝健身房陷阱了,有很多消费者花6000元办了5年的卡。却没想到健身连锁机构跑路了,让消费者很烦恼。

    近日,央视新闻报道了一则“预付费办5年卡健身房却跑路”的新闻,有消费者遇到赛乐威健身房推销人员,这位推销人员称,只要交了6000元办了5年的卡,令消费者没想到的是,健身房不开了,而交的钱也没有退回!“赛乐威健身”工作人员表示,我也不知道你应该去找谁,你就算去法院告也好,我们也没办法。

    消费者前后多次与健身连锁机构工作人员沟通退款事宜,一直协商未果,截至目前仍未全额退款。其实,在生活中,有很多人都办了健身卡、理发卡等,这种预付卡就是先为某项消费存钱,然后进行专项消费,而且,有不少人入了预付费的坑。

    有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收到了预付式消费投诉1.9万余宗,同比增长105.38%,都是集中在在教育培训、美容美发、健身和摄影四大领域。投诉量较多的跑路商家以健身行业和教育培训行业为主。有很多消费者遇到过既不能正常提供服务也不给退款的问题。

    面对预付式消费投诉猛增、商家跑路风险频发情况下,监管部门开始了重拳整治。有地区在积极探索相应的管理办法。同时,“应该从国家的层面立法,这样全国各地各部门都可以在监管的时候有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