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酒鬼酒被指检出甜蜜素 4万多瓶已经被销售

    不同品牌的白酒是有很多的,当然在市面上很多知名的白酒销量都是很不错的,大家购买白酒也是注重酒的品质等问题的。其中酒鬼酒就是大家熟知的品牌之一了,但是近日有消息称酒鬼酒被指检出甜蜜素,这是真的吗?

    酒鬼酒检测如何
    酒鬼酒检测如何

    酒鬼酒很多时候就是一些晚宴少不了的品牌酒了,可是如果说这酒鬼酒添加了甜蜜素的话,那对于消费者来说,在健康上是有伤害的,甜蜜素是一种常用的合成甜味剂,也是食品生产中常用的添加剂了,但是过量的话会对人体造成伤害的。

    酒鬼酒被举报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酒鬼酒一代理商实名举报,代理的一款酒鬼酒被检出甜蜜素,并被市场监管部门受理。而且举报人同时出具了3份国内有检测资质机构对54°500ml老酒鬼酒的检测结果。

    举报人称,2012年,他名下的来今雨轩公司与酒鬼酒供销公司签订了《买断产品总代理合同》,由来今雨轩公司代理销售54°500ml老酒鬼酒,并支付了3000万元酒款。在合同约定,酒鬼酒供销公司向来今雨轩公司提供质量合格且稳定的产品,并保证产品符合国家规定的质量标准。而且这批酒的话,近3万瓶被酒鬼酒公司回收,有4万多瓶已经被销售出去流向了市场。

    目前,市场监管部门已正式受理举报,酒鬼酒总经理董顺钢则回复媒体称,“酒鬼酒是央企,是对老百姓(603883,股吧)健康负责的企业,放心,我们马上就会发出正面的声音。”按照《食品添加剂使用卫生标准》(GB2760—2007)及《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规定,白酒中不得使用甜蜜素。可是就白酒为何禁止添加甜蜜素,业界一直存在着不同的说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