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养老金怎样查询 手把手教会你在线快速查询

    在我们身边,关于退休、养老的问题一直备受关注,毕竟人人都想自己在年老丧失劳动力的时候,能够老有所养的待遇,所以说国家推出的社会保障制度还是很受欢迎的。然而,除了养老金缴纳情况需要了解之外,关于养老金查询也是很重要的,那么养老金怎样查询呢?接下来小编就手把手教会你在线快速查询。

    养老金
    养老金

    众所周知,社会保障关系到切身利益,购买社保还是有很大的好处,最重要的就是养老金,只要缴纳15年或15年以上的期限,达到退休年龄,便可领到国家给予的养老金,那么,关于养老金怎样查询呢?

    现在网络越来越发达,利用网络便可以让你足不出户查询自己养老金是否到账,比如微信和支付宝也支持社保查询功能,这样的方式真是很方便、很便捷。只要有社保卡、公积金账号等信息就可以查到自己的具体个人账户钱数和社保缴费情况了。

    以支付宝为例,进入到支付宝客户端,选择常用菜单里的社会服务,未发现就在菜单中选择“城市服务”;在城市服务中下拉,直至“服务分类”,然后选择“社保”--“社保查询”,最后,往下查看基本养老保险关键字,会显示个人账户累计储存额和当的记账金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