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二维码之父回应收专利费 并没有这种想法

    说到二维码,这是我们每天都在接触的东西,你看,在支付、购物、点餐等等方面都使用上二维码。那么,大家知道二维码是谁发明的吗?没错,就是日本人原昌宏发明的,据说二维码要收专利费?这是真的吗?现在二维码之父回应收专利费,称自己并没有这种想法!

    二维码技术
    二维码技术

    如今,二维码应用最大的国家就属于中国,根据去年下半年使用二维码数据显示,中国二维码使用率占全球使用率的90%。其实二维码还是未来万物互联的重要载体,更是多个领域必不可少的经济要素。

    然而,近日二维码之父原昌宏在东京首次接受中国媒体的采访,表示自己开发出来的东西被更多人使用,这是一件很值得开心的事情,要是二维码被专利权来捆绑的话,也不会有现在这么高的使用率以及这么广的使用范围。所以说,二维码可以免费向大家开放,从来没有想过收取二维码专利费用。

    其实,移动支付方面对二维码的依懒性非常大,我们能拥有这么方便的支付方式,还得要感谢二维码之父原昌宏,将自己开发的东西能跟大家共享,相信未来的日子里,二维码还会给移动支付、新零售等领域带来更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