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新版垃圾条例 个人违投最高罚200元

    2019年,我国各大城市已经在陆续实施的垃圾分类政策,然而,经过一段时间的实施之后,北京修改了垃圾分类条例,目前北京新版垃圾条例已经公布出来,大家可要注意了,条例是越来越严格,处罚的力度也是越来越大,个人违投最高罚200元。

    北京垃圾分类
    北京垃圾分类

    经过北京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通过,北京新版《条例》将自2020年5月1日起施行。北京垃圾条例修改后的《条例》首次明确,单位和个人垃圾是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的责任主体,并对个人违法投放垃圾的行为,实行教育和处罚相结合。

    《条例》规定,要是违规投放的个人“屡教不改”,最高可处200元罚款。此外,北京还要求餐馆、旅馆不得主动提供一次性用品,并对“混装混运”现象加大了处罚力度。看到这个条例,你还敢乱投垃圾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