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脸识别被破解 3D面具可以直接刷走你的钱吗

    自从人脸识别智能系统出现之后,也是我们市民的福利,因为可以直接对着屏幕选择人脸识别支付就可以消费了,十分的简单。但是现在消息指出人脸识别被破解了,你的脸被别人制作成3D面具,就可以直接刷走你的钱了,是不是不敢相信呢?

    人脸识别怎么样
    人脸识别怎么样

    近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人工智能公司宣布称,他们使用3D面具欺骗了支付宝、微信等支付软件当中的人脸识别系统,甚至也是可以使用手机屏幕上的照片成功通过了荷兰最大的机场人脸识别验证登机。

    这家叫做Kneron的人工智能公司成立于2015年,主要就是提供AIoT、智能家居、智能监控、移动设备等等智能软硬件的解决方案,所以现在该公司的3D面具也是我们最关心的一点。不过该公司负责人称,这种蒙骗行为并不会广泛传播,因为他们所使用的3D面具来自日本特种口罩制造商。

    在人脸识别问题被爆出之后,我国的两大支付平台也作出了紧急的回应,如果一旦发生了盗刷行为,那么微信以及支付宝就会全额赔付,让用户无需担忧自己的钱财会不见了,所以对此支付宝团队称,目前没有支付宝用户因类似技术被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