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内首家千亿酒企 今年茅台销售总量达突破千亿

    中国饮酒文化历史悠长,并具有“就得故乡”之称。自古以来,中国的酒文化不仅是一种政治文化,更是一种艺术文化。然而,2019年白酒行业又迎来一个新的突破,根据最新消息得知,国内首家千亿酒企诞生了,今年茅台销售总量达突破千亿。

    贵州茅台酒
    贵州茅台酒

    众所周知,在我国酒业市场上,白酒的地位也是不言而喻的,贵州茅台酒和五粮液是白酒行业两大巨头,今年销量竞争也是非常激烈的。然而,在2019年,将是茅台历史上具有特别意义的一年,因为茅台以销售总量是1003亿成为国内首家千亿酒企。

    近日,茅台集团董事长李保芳宣布,茅台今年的销售总量是1003亿,提前一年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现在国内酒业史上首家千亿级企业正式诞生,这也意味着,茅台集团正式进入“后千亿”时代。10年前,五粮液集团主营业务收入率先突破百亿元关口,而如今茅台集团率先迈入“后千亿”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