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视曝老妈乐骗局 边养老边领钱还能免费旅游?

    生活中出现过不少骗局案例,不难发现,这些骗局的受害者,大多数是中年人或是老年人,一听推销员介绍说,在公司可以每天领钱,也不妨碍养老,甚至有时还有免费旅游、体检,在近期,央视曝老妈乐骗局典型案例,据称可边养老边领钱还能免费旅游?

    老妈乐号称消费养老
    老妈乐号称消费养老

    这时代,消费诱惑的确很多,看到升级会员就能享受更大的优惠,于是果断付了会员费,结果买了VIP才知道,竟然还有VVIP,想要获得更大的权益和折扣,便又得交钱才行。在央视曝老妈乐骗局过程当中,该企业主打的“消费养老”概念,所针对的对象就是容易上当受骗的老年人。

    据介绍,老妈乐商贸公司位于河南郑州,该公司主打“消费养老”,并向老年人承诺,只要加入“老妈乐”,交钱办卡成为会员,每天都能领钱,利息比银行高很多,办会员卡的费用由低到高,分别是银卡会员1280元、金卡会员6400元、钻石会员12800元。一名受害者称,最多一天领过1300多元的利息,也因此更加相信了“老妈乐”。

    老人陷入传销骗局
    老人陷入传销骗局

    除了每天领钱,还可以领取生活物品,比如茶壶、夏凉被。据央视曝老妈乐骗局时提到,公司向老年人承诺,边养老边领钱还能免费旅游,专门打着“赚钱、养老两不误”的口号,但那实际上,就是骗人的。投资成为会员半年后,就在老人们开始打消疑虑、放下戒心的时候,该公司开始不再兑现返利承诺,并以电脑故障、返款慢等理由推脱。

    就在去年3月份的时候,“老妈乐”公司位于郑州新密的办事处突然关门,人去楼空。经警方调查发现,“老妈乐”所属全家福国际集团,但该集团的经营范围,和投资理财没有半毛钱关系,“老妈乐”骗子公司更是遍布全国,共计500多名老年人被骗,涉案金额高达5000余万元,该团伙的关键成员目前已被警方抓获,其中,被告人于某某获刑3年3个月,并处6万元罚金,但大量被骗资金仍没有追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