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工资扣税标准公式 这与你的收入息息相关

    努力工作,就是为了赚钱养家,然而,工作就会得到相对应的报酬,也就是我们现在每个月准时收到的工资。但在一定的情况下,我们的工资也是要扣税的,那么工资扣税标准公式和起征点是什么呢?提前了解清楚,这与你的收入息息相关。

    新个税扣税标准
    新个税扣税标准

    根据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通知得知,纳税人2018年10月1日以后取得的工资、薪金所得将先行执行每月5000元的减除费用标准并适用新税率表,个体工商户的生产经营所得、企事业单位的承包承租经营所得也将适用新的政策。

    工资个扣税计算公式为:应纳税额=(工资薪金所得-“五险一金”-个税起征点)×适用税率-速算扣除数。然而,在2019年1月1日起,新个税起征点正式提升到5000元,使用超额累进税率的计算方法如下:缴税=全月应纳税所得额*税率-速算扣除数;最后实发工资=应发工资-五险一金-缴税。

    然而,以上介绍的工资扣税标准公式,大家一定要了解清楚,因为这与你的收入息息相关,要是工资收入不超过5000元,不需要缴税,要是工资超越5000元,那么,你就必须要按时缴税,按照以上公式来进行进行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