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区物业私自涨电价 一月或多收两万元!

    现在很多人都有在小区租房或者是买房的,当然住在小区的话,物业费是要交的了,不同的小区物业费是有所差异,据了解近日有消息称一小区物业私自涨电价了,具体涨价了多少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物业私自涨价
    物业私自涨价

    住宅小区一般都配备物业管理,物业正扮演着有相当重量的角色。物业费是物业管理使用人或所有人依据物业管理服务合同应当付出的费用。做为业主的话肯定是希望物业费能够便宜一些的,物业费上涨太多是会引来很多不满的。

    小区物业费用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早在1998年,我国就开始实施居民用户“一户一表”改造。电网企业直接供电,老百姓直接向电网交电费。但是还是有一部分人用电是西药向物业买的,在陕西省西安市华清园小区有业主表示每次向物业买电总是不够用,由于物业费涨价和暖气温度也不达标,大家拒绝缴纳相应费用。于是物业进行了限电的方式。

    物业收费如何
    物业收费如何

    值得注意的是,有记者调查,除了限电,物业公司还存在一个更为普遍的违法行为,那就是涨价。业主黄师傅表示,统一价是四毛九分八,对于物业收费为五毛七,多收了八分钱,也就是说,华清园小区近2000住户,按每户每月150度电的平均水平来计算,一度电多收8分钱,一月就多收了两万四千元。

    我国《物业管理条例》明确规定,物业服务企业在转供电环节代收电费,不得向业主收取手续费等额外费用。所以对于小区物业私自涨电价的行为,有律师建议业主通过业委会进行更换,或者通过诉讼的途径进行维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