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明年汽车不装ETC仍可上高速 但这些弊端你要知道

    今年以来,国家加速推进不停车电子收费系统的实施,已经在国内多地上线ETC的办理和安装业务,银行也推出多种有关办理ETC的优惠活动来吸引客户,需要注意的是,即使明年汽车不装ETC仍可上高速,这一点不必担心,但这些弊端你要知道。

    不安装ETC不影响上高速
    不安装ETC不影响上高速

    现在国内多地都在推进ETC,银行方面也加大力度推广和宣传,鼓励并引导更多汽车车主办理不停车电子收费系统,成本办理并给汽车安装上ETC之后,在到达高速公路收费站时,不停车仍可实现通行费的缴纳支付,通行效率也会因此获得很大的提升。

    总的来说,办理ETC会让车主在往后的通行费缴纳过程中,更加方便、自由、快捷高效,但这也并非是强制性的,一些车主不愿安装也可以不装ETC,也并不会禁止未安装ETC的车主上高速公路通行,在本月12日当天,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也明确表示,明年汽车不装ETC仍可上高速。

    不装ETC上高速会怎样
    不装ETC上高速会怎样

    车主如果选择安装ETC,其实是不收费的,免费安装,即使不常上高速也没关系,给汽车装了ETC,只要上高速,面对需要缴纳通行费的收费站,不停车即可通行,并且还能享受到95折的通行费优惠。当然,明年汽车不装ETC仍可上高速,但这些弊端你要知道,一方面是无法享受通行费的打折优惠,另一方面是通行效率可能会受到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