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低价药或摆脱断供 国家医保局最新通知公布了

    低价药日均费用上限有一定标准,所以对于这点对于患者来说,也是存在着极多的不公平,甚至也是我们不想看到的规定。目前低价药或摆脱断供了,将会尽快建立短缺药品使用监测和预警平台,我们来了解一下!

    低价药日均费用
    低价药日均费用

    根据最新消息得知,现有低价药品日均费用标准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确定的,目前是国家改革药品价格机制、取消政府定价管理前,也是为了鼓励低价药品生产以及经营和采取使用的阶段性措施。

    低价药价格机制尚不完善,这对于部分临床需求的低价药在供应上也出现了新问题,在此次国家医保局回应称,将会取消现有低价药日均费用上限,能够使生产药企获得合理利润,可以解决停产断供的问题。

    有关药品短缺涨价的消息也是媒体不断在报道的,目前对于此事医保局也是十分关心,国家医保局方面表示,正积极会同有关部门,研究修订完善相关政策措施,保障群众基本用药需要,同时也需要降低用药负担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