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海检出多批不合格耳机 涉及锐思等多个品牌在内

    随着智能手机的出现,只要戴上耳机就可以听到优质的音乐效果,因此,耳机就越来越受欢迎。众所周知,耳机的大致分为两种,分别是头戴式和耳塞式,但在使用耳机的同时,你有考虑过质量问题吗?近日,上海检出多批不合格耳机,其中不及格的涉及锐思等多个品牌在内,有平时戴的耳机品牌吗?

    劣质耳机对耳朵的危害
    劣质耳机对耳朵的危害

    近日,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市场销售的耳机产品进行了抽查,然而,这次上海检出多批不合格耳机总涉及30个批次。其中,耳机涵盖了100元到1000元价位,共发现4个批次不合格,涉及到锐思、曼诺等品牌。

    据了解,这次上海抽检出不合格的项目主要有声压级,两耳的频率响应特性等,如果声压过大,长时间使用可能会对人耳的听力有所损伤;如果左耳和右耳耳机的频率响应差别较大,可能造成左右耳不平衡,长期佩戴有可能会造成左右耳的听力差异。

    虽然说头戴式的耳机听音效果好,耳塞式耳机携带方便,但在使用耳机的时候,需要注意很多问题,尤其是在购买上,大家千万不要购买价格便宜、质量劣质的耳机,因为这样的耳机会对耳朵有危害,要是佩戴耳机时间过长,还会易引起耳朵发炎、头晕、耳鸣、重听等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