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2306掌门人发话 春运首日车票售量近29万张

    2020年春运首日火车票在昨日正式开售了,大家都抢到车票了吗?对于热门线路、火车票购买难等问题,现在12306掌门人发话了。热门线路仍然是北上广。从目前的数据来看,2020年春运首日车票售量近29万张了。

    春运车票开抢时间
    春运车票开抢时间

    距离2020年还有不够一个时间了,春运火车票也陆续开售了,每当春运期间一些热门线路的票都比较难买。然而,现在12306掌门人发话了,对这些问题作出解答。候补购票服务已经全面推广了,同时,最大的亮点是春运采用电子客票。

    2020年春节进入倒计时了,你买好回家车票了吗?现在出现了关于春运火车票、热门线路、火车票购买难等这些问题。而今日有着12306“掌门人”之称的12306技术部主任单杏花对这些作出解答了。

    根据数据显示,在12日上午11时,12306互联网(含手机)当日售票量已超300万张,其中春运首日火车票近29万张了。从大数据来看,2020年热门线路还是北上广出去的方向,特别是北京去往成都、重庆、贵阳、杭州、哈尔滨,上海、广州去往成都、重庆、贵阳等方向。而学生客流也开始攀升了。

    2020年铁路春运最大的亮点就是“候补购票”服务了,同时,还有电子客票的大范围推广也是2020年铁路春运售票一大亮点。”目前,有458个高铁车站开通电子客票业务。同时铁路部门扩大了既有高铁干线和城际铁路电子客票应用范围,新建高铁线路随开通运营同步实施电子客票,也实现了铁路电子客票在全国高铁线路的基本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