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春节高速免费吗 2020春节高速免费时间表

    时间过的很快,一转眼已经准备来到2020年了,还有十几天时间,2020年正式到来。不过随着时间的流逝,现在春节备受关注,因为有市民想要知道,2020春节高速免费吗?如果免费,那么时间表是怎么样?来了解一下!

    春节高速免费规定
    春节高速免费规定

    从2020年1月24日0点开始,到1月30日24点之间都是免费的,如今春节高速免费时间已经公布了,所有市民需要注意啦,春节时间段上高速是不收费的,不过根据规定得知,有三种车春节上高速仍然是需要收费的。

    第1类不免费的车子就是皮卡车。虽然很多皮卡都是5座车型,而且有的皮卡车还是非运营的小型车辆。但是车主们还是要注意了,我国有明确的规定,无论你的皮卡车是几座车型,都被划分在小型货车领域,开皮卡车跑高速是不免费的。

    第2类就是大型越野车,有些车主喜欢越野,会购买陆地巡洋舰以及雷克萨斯lx570等越野SUV。这几类车型虽然属于家用车,但是却被定性为8座车辆,因此跑高速也无法享受免费通行政策。如果大家开着这几辆车上高速,就要提前准备好零钱,别到了收费站才发现自己没办法支付过路费。

    最后一类就是商务面包车,有些车主因为工作的特殊需要会买一辆商务面包车,比如说江淮瑞风以及长安之星,这几种商务面包车属于八座以及八座以上车型,自然无法享受免费通行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