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京呼高铁试运行 内蒙古首条进京高铁将开通

    高铁时代的到来,结束了很多地区不通高铁的历史,为民众的出行提供便捷、实惠的方案,不坐飞机、不坐客车也能出城,因为有了高铁,最近又有高铁试运的消息了,据悉,京呼高铁试运行,这标志着,内蒙古首条进京高铁将开通运行了。

    京呼高铁首次运行试验
    京呼高铁首次运行试验

    现已开通运营的高铁线路有很多,遍布全国各地,但始终有一些比较远的地区,至今仍未能实现高速铁路网的互通连接,但这项工作也始终在不断推进啦,未来将会有越来越多的高铁线路开通,日前京呼高铁试运行,这可是关系到张呼高铁和京张高铁的联通。

    据媒体称,2019年12月11日,始发站为北京北站的G2045次复兴号列车,正式出发前往呼和浩特东站,这也表示,京呼高铁试运行正式开始了,这是该列车首次全线按照线路图运行试验,张呼高铁和京张高铁正式开通后,从呼和浩特到北京全程缩短至2小时18分!

    要知道,在两大高铁联通之前,由呼和浩特前往北京要坐9个多小时的车,显然,京呼高铁开通后,运行时间都大大缩减了,这是内蒙古的首条进京高铁,令人印象深刻。值得注意的是,内蒙古首条进京高铁开通运营进入倒计时​阶段,年底前有望正式通车运营,实现京津冀游客到内蒙古大草原的一日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