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学生月均花1197元 大学生形象花销占比最高

    对于大学生来说,每个月花费多少钱才是属于正常的呢?其实现在大学生每个月都会购买不少的日常生活用品,而女性也会购买化妆品等等,这些都是大额的支出。而数据指出大学生月均花1197元,都花去哪了?

    大学生生活费
    大学生生活费

    数据显示,现在的大学生除基本伙食费外,也是包含着鞋子以及衣服,最重要的就是化妆品以及首饰,所以现在形象花销占比最高,一个月的生活费已经远远超过了家庭当中的预算,部分大学生表示生活费不够用。

    69%的大学生在购物时主要考虑价格,其次为质量(60%),第三位为功能(50%)。值得注意的就是,现在70%人群的生活费用来自父母或者亲戚的提供,其次的就是打工或者创业来获取生活费。

    随着社会的变化,现在大学生消费也是步步高升,甚至家庭给的生活费一个月都不够用,所以需要去借贷。要知道大学生借贷后果很严重,大学生还是处于学习的状态,一旦还不上钱,那么就会影响到自己的学习以及征信问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