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考拉海购回应下架 新版完全合规从未下架

    几天前,一份关于100款APP遭下架整改的名单被疯狂转发,在这份名单里,有不少熟悉的软件应用,比如微店、考拉海购,还有光大银行的APP等等,随后,考拉海购回应下架整改一事,并表示考拉海购的新版完全合规从未下架。

    考拉海购APP下架?
    考拉海购APP下架?

    手机APP越来越多,对于违规采集用户信息的APP,相关部门对它的处置都是绝不手软的,通常是责令整改,或者是下架停运。在12月4日当天,国家网络安全通报中心公布了一张名单,其中有100款APP被指违法违规,涉及超范围采集用户个人隐私信息、过度收集个人信息等问题。

    名单公布1天后,12月5日当天,考拉海购回应下架整改问题,并称新版完全合规从未下架。据考拉海购方面的回应得知,考拉海购APP从没有下架过,但是在11月5日已经接到整改通知,整改原因是由于考拉海购APP内的日历权限说明文案存在不规范的问题,并未违规采集用户信息。

    因此,考拉海购在接到整改通知后,考拉海购立即进行优化升级,对该条款进行升级后,版本也在持续更新,将会按照各项规定,保护用户隐私及权益。另外,考拉海购app的最新版本已经在11月25日正式发布,目前的新版APP完全合规,符合监管部门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