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4500万存款消失 用“萝卜章”骗取4500万元

    平时大家把钱存到银行,有没有想过突然有一天存款不见了。这不,有一位市民4500万存款消失了,这是怎么回事呢?原来是被不法分子诱惑,将钱存到指定的银行。然后,不法分子用“萝卜章”骗走了4500万元存款。

    银行存款不翼而飞
    银行存款不翼而飞

    现在有很多人都是选择将钱存到银行里,因为比较安全,又能获得利息。然而,有市民4500万存款消失了,经过调查,这笔巨额款项不翼而飞,是有人在背后操作。不法分子通过“萝卜章”骗过银行,取走4500万元存款。

    我从来没想过,存到银行里的钱也能丢了,王向阳称(化名)。”王向阳在2012年的时候,为了获得高利息,就在某银行开了立企业一般存款账户,前后存入了4500万元。但两年后,取款时,却发现了巨额款项不翼而飞。而王向阳要银行履行兑付义务,银行拒绝了,最后,选择了报警。

    经过深入调查,发现了一位名为魏彦军的人嫌疑人,警方调查发现,2012年8月份至2013年12月份期间,就使用过假章,而且,前后把上述公司的款项转入一家名为石家庄德天贸易有限公司的账户之中。这家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就是嫌疑人魏彦军。

    此前,因阳天通信曾更换过印鉴,魏彦军一伙就制造了第二套假章,再次成功骗过了该家银行进行盗取。而有业内人士表示,由于银行有电子验印系统自动核对的,而“萝卜章”很难通过。还表示,“如果章明显不同的话,银行肯定有责任,且有可能要追责。”在本案件中,银行是否具有责任,各方声音并不相同。

    其实,在严格上来讲,银行是负有审核责任的。如果因为自己步骤的疏忽,缺少环节或流程,那么银行肯定是具有一定责任。”此外,提醒大家,在高息诱惑下,千万不要和所谓中间人签订特别“承诺书”:不查询、不提前支取、不开网银、不开短信提醒等,这也是阳天通信被骗的一大根源,这导致了其无法监控自己公司的银行账户,所以,大家一定提高警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