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浓缩咖啡申请非遗 手冲咖啡对浓缩咖啡市场造成冲击

    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申请,并非只有社会风俗、节庆、文化场所才能够申请,传统饮食和文化现在也很“流行”申请非遗,中国一些地方的特色美食都有申遗,据悉,意大利将要为浓缩咖啡申请非遗,这与手冲咖啡对浓缩咖啡市场造成冲击也有关系。

    意大利为浓缩咖啡申遗
    意大利为浓缩咖啡申遗

    今年印象最深的一次传统美食申遗,就是广西柳州的螺蛳粉了,当时有韩国网友在网上呼吁为螺蛳粉申遗,随后就有官方回应称中国已经在为螺蛳粉申请非遗了,而这一次,根据外媒报道,是意大利要为浓缩咖啡申请非遗,预计到2020年11月份将正式入选。

    报道介绍称,自2016年3月份开始,意大利便已开始着手准备浓缩咖啡的申遗工作,明年11月将正式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据外媒称,意大利人民真的很爱喝浓缩咖啡,起码有百分之九十以上的人,大约每天都有95%的意大利人,至少会喝一杯咖啡。

    星巴克冲击浓缩咖啡市场
    星巴克冲击浓缩咖啡市场

    在一份数据中,去年意大利的咖啡销量,人均近6公斤。再说到意大利的咖啡烘焙厂,现在大约有超过800家,而制作浓缩咖啡的咖啡厅大约超过15万家。业内人士称,目前意大利的美式咖啡、手冲咖啡对浓缩咖啡市场造成冲击,在星巴克进驻意大利之前,当地的咖啡品牌就纷纷开启了严防模式。

    由此可见,为浓缩咖啡申请非遗,不但是为了保护意大利的浓缩咖啡文化和市场,在咖啡文化上占有一定的高地,而且也希望能在咖啡市场上保持自己原有的份额,毕竟在目前的咖啡市场上,意大利浓缩咖啡已不是咖啡行业的主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