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钢铁市场一货难求 全国钢铁价格出现涨价是什么原因

    对于钢铁,我们都是十分熟悉的,毕竟钢铁是用于建筑行业的,也是为了更好的稳固建筑等等。本来进入冬季也是钢铁冷淡的时候,但是这种现象现在恰恰相反了,据悉钢铁市场一货难求,上货分分钟被抢空,为何会出现这种情况?

    钢铁价格行情
    钢铁价格行情

    主要的钢铁品种螺纹钢价格持续走高,导致不少建筑行业的人员纷纷表示很担忧,毕竟现在钢铁价格上涨,那么支出的费用也是十分高。螺纹钢全国现货报价在每吨4145元左右,与上个月比较每吨已经上涨260元了。

    螺纹钢储存库最大的库存在河北唐山,而现在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的库存仅有1.2万吨,和最大库存超过15万吨的时候比较,这个数字库存创6年新低了。如今眼下整个钢铁市场非常火热,贸易商只要拿到现货就会直接运往下游工地,完全不囤货。

    有贸易商称,现在如果要做冬储的话,那么就需要投入三个月的资金成本左右,每吨大概上来将近200元左右,这样的价格实在是太高了,风险也是比较大。而后期连运输费用都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上涨,所以如今钢铁价格上涨,那么也是各种因素造成的,市民以及贸易商可以多加留意一下市场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