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生育险并入医保倒计时 生育险和医保合并待遇会降低吗

    此前,就听说了生育保险要和医疗保险合并,随着2019年即将,生育险并入医保倒计时了!有多省份公布了方案。有不少人对这项措施,理解错了,以为是要取消生育保险。其实,并不是取消生育保险,是生育险与医保合并实施。

    医保新政策
    医保新政策

    对职工而言,生育保险也是很重要的一项福利政策,此前,大家都误解了对生育保险的新政策。以为五险一金变成四险一金,生育保险是不存在取消的。另外,现在生育险并入医保倒计时了!即将合并实施了,那么,职工待遇会降低吗?

    现在有数据显示,全国超过了20个省份公布了生育保险和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合并实施的方案。这些省份包括广东、广西、山东、山西、河北、甘肃、宁夏、江西、天津、浙江、湖南、湖北、云南、新疆、青海、海南、黑龙江、吉林、江苏、重庆、贵州等。

    那么,生育保险要和医疗保险合并后,取消了生育保险?五险一金变成了四险一金?并非如此,国家医疗保障局解答了,网上的“五险”变“四险”说法是错误的,两险合并实施并不是说两个险种合并为一个险种,只是合并经办管理而已。而且,以后生育风险面临加大的压力,生育保险是不会取消的。

    大家也不用担心两项保险合并实施后,所享受的生育保险待遇会下降,该享受的待遇不会变的。国务院办公厅上述意见明确要求,确保职工生育期间的生育保险待遇不变。只是在经办上改变了享受的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