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火车票进入无纸化时代 2020春运新变化来了!

    不知不觉,时间又来到2019年12月份了,这就意味着距离崭新的2020年已经不远了,根据最新消息得知,2020年有点不一样,因为春节要比往年来的早一些,还有2020年春运火车票进入无纸化时代!这是大家最新的乘车变化。

    2020年春运
    2020年春运

    进入12月份,关于2020年购票的消息是一个接着一个来,从12月3日开始,2020元旦火车票已经正式开售了,接着同一个月份,2020年春运首日火车票也要开售,时间已经定在12月12日。还有,2020春运新变化来了!明年大家回家可以使用电子客票乘火车,因为从2020年春运开始,火车票进入无纸化时代。

    根据2020年春节假期安排,2020年春节放假时间为1月24日—1月30日。铁路春运为期40天,其中节前为15天,节后为25天。2020年1月10日将迎春运首日,12月12日(星期四)广大旅客就可以购买春运首日的火车票,大家可要注意时间哦!

    2020年春运期间实行电子客票,意思就是将纸质车票承载的旅客运输合同凭证、乘车凭证、报销凭证功能相分离。然而,依据有关法律条文规定,以电子数据作为铁路旅客承运合同凭证,推进乘车凭证无纸化和多样化,报销凭证逐步电子化。

    然而,提醒一下大家,要是明年春节回家选择使用电子客票的朋友,大家只要通过12306网站或手机APP购票后,就不再需要换取纸质车票,接着就可以直接通过“刷手机”或“刷身份证”进站乘车。这样简单又方便的乘车方式,可以为乘客节省了不少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