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部分中药材涨价 天然牛黄3年涨4倍

    不同的药品是针对不同的病症有治疗的作用的,无论中药还是西药在市面上都是有需求的,但是近日有消息称部分中药材涨价了,就有天然牛黄3年涨4倍了,那么具体还有哪些中药材的价格上涨了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中药材涨价多少
    中药材涨价多少

    中药材是有很多的,中药材的药材质量好、疗效好,在长期使用中得到了医者与患者的普遍认可。当然不同的中药材价格都是有差异的了,其中天然牛黄就是贵重的药材了,那么这天然牛黄涨价,现在的价格是多少呢?

    中药材涨价消息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部分中药材传来涨价的消息,在成都荷花池中药材市场发现,活血化瘀的川芎、健脾和胃的茯苓等销量较大品种的中药材的确出现了上涨。还有在国内另外一个较大规模的河北安国中药材市场,用量较大的药材中,涨价幅度也在20%至40%左右。那么这些药材涨价的原因是什么呢?

    哪些中药材涨价了
    哪些中药材涨价了

    其实这部分中药材涨价的原因是供不应求,特别是因为中药材的涨价也影响了很多下游生产企业的成本问题,有一家中药生产企业为了应对这个涨价,还进行了提前的采购囤货,光川芎就囤了30吨,为公司节省了约十几万元。

    天然牛黄的价格一路上涨且特别缺货,价格从2016年的9至10万一公斤,涨到现在50万左右一公斤,除了天然牛黄,人工牛黄和体外牛黄价格也在上涨。所以这天然牛黄3年涨4倍,每斤售价25万元。对于这部分中药材的涨价导致药企成本上升,药企不得不上调终端产品价格,所以未来一些中成药或将迎来涨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