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药材涨价最新消息 央视曝光中药集中涨价

    2019年是怎么啦!猪肉价格上涨也就算了,现在连中药价格也迎来上涨。今年物价不断上涨,咱们的工资什么时候才能涨?其实,现在很多人的收入跟支出已经不能成正比了。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部分中药材涨价最新消息吧!

    部分中药材涨价
    部分中药材涨价

    中药材是我们日常生活中需求很大的东西,价格方面也是备受关注的。近日,部分中药材涨价最新消息引起网友们的注意,根据央视曝光中药集中涨价,这确实让采购商来个措手不及,其中牛黄涨幅最明显,发现天然牛黄3年涨4倍,目前每斤售价25万元。

    近日,央视曝光中药集中涨价,部分药材价格甚至出现了翻倍的情况。涨价的品种大都是市场销量较大的药材,比如活血化瘀的川芎、健脾和胃的茯苓、健脾益气的薏仁等等。居然牛黄卖到天价,每公斤卖到50万,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价格上涨的呢?

    供不应求成涨价主因,药材价格上涨直接会影响下游生产企业的成本。业内人士表示,中药材涨价导致药企成本上升,一些药企将不得不上调终端产品价格,未来一些中成药或将迎来涨价。

    部分中药材上涨中,黄芪价格上涨到170-180元每公斤,去年价格为150-160元,平均涨幅在13%左右。薏仁现在20元每公斤,而此前仅13元,涨幅超过50%。天然牛黄的价格则卖出50万元每公斤的天价!2016年的价格仅为10万元每公斤,涨幅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