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电子医保来了 看病买药刷手机就可以付款

    医保在我们生活中的作用是很大的,现在很多人都有买医保了,一般去药店买药或者是去医院看病什么的都是使用医保卡进行消费的。不过随着网络发展的快速,现在很多东西都可以在网上解决了,如今就有电子医保来了,那么这电子医保是怎么样的呢?

    电子医保的使用
    电子医保的使用

    之前大家都有关注到电子身份证的,个人的身份证件都有电子版本的了,所以出门不用担心忘记带身份证了,而这电子医保也是一样的,这意味着大家使用医保不用带卡了,看病买药刷手机就可以付款。

    电子医保开通使用

    据最新的消息显示,这国家医疗保障局宣布上线医保电子凭证,所以大家都是很关注的,“医保电子凭证”成为全国医保线上业务唯一身份凭证,即日起在河北、吉林、黑龙江、上海、福建、山东、广东七省(市)的部分城市陆续开通使用。

    电子医保卡怎么样
    电子医保卡怎么样

    看病、买药无需再带卡,只需通过微信或支付宝领取医保电子凭证,刷刷手机就可以付款了。值得注意的是老百姓可以继续沿用原来的方式,持医保卡在窗口结算,也可以持身份证结算,是非常便利的。与实体卡或其他电子卡相比,医保电子凭证在全国通用、方便快捷、应用场景丰富、更加安全四个方面的优点更加突出。

    至于如何领取医保电子凭证?参保人可通过国家医保APP,或者通过微信、支付宝等经由国家医保局认证授权的第三方渠道激活使用的。有人认为若医保电子凭证实现全国通,将惠及不少异地居住、长期异地工作和异地转诊人群。那么你觉得如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