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数字税是什么意思 中国会不会征收数字税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需要缴纳很多税收,买车需要缴纳购置税、工资需要扣个人所得税,买房需要缴纳房地产税等等,这些税收都是不可以拒绝的。那么,大家有听说过数字税吗?据说数字税或要来了!究竟数字税是什么意思呢?还有中国会不会征收数字税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数字税
    数字税

    在数字税来来之前,我们先来了解一下数字税是什么意思?其实,数字税指的是国家对一国境内的跨国公司通过境外子公司所销售的数字服务征税。这种新税种与许多公司已经缴纳的企业所得税不同,被广泛称为数字税。而法国是欧盟第一个征收数字税的国家。

    去年的3月份,欧盟委员会发布立法提案,拟调整对大型互联网企业的征税规则。然而,随着互联网的不断发展,多个国家已经开始征收大型互联网企业的数字税了,目前,法国已经落实推出征收数字税的协议。

    近日,捷克政府批准了一项7%的数字税提案,旨在通过对谷歌和Facebook等全球互联网巨头的广告服务征税来增加国库收入。据测算,该税种将为欧盟每年带来50亿欧元的税收收入,约合388亿元人民币。

    根据最新消息得知,到目前为止,法国、英国、意大利以及土耳其等国家已相继宣布各自的“数字税”征收方案,税率从2%到7.5%不等,主要征税对象是全球互联网巨头。那么问题来了,中国会不会征收数字税呢?据悉,短期内我国推出数字税政策的可能性较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