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吃禽肉更有利健康 农业农村部建议多消费禽肉

    大家知道我们日常食用的禽肉包括哪些吗?没错,就是指平时食用的鸡、鸭、鹅肉等等,禽肉的营养价值很丰富,但禽肉中的脂肪熔点比较低,吃禽肉更有利于易消化。所以说吃禽肉更有利健康,现在农业农村部建议多消费禽肉。

    禽肉已成全球消费最多的肉类
    禽肉已成全球消费最多的肉类

    今年因为猪肉价格上涨,我国市场上的禽肉已经成为猪肉消费的替代品,就这样导致禽肉大幅增长,目前,禽肉在一定程度上填补猪肉供应的缺口。其实,你知道吗?多吃吃禽肉更有利健康,更有利于环保。

    近日,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局长杨振海表示,今年禽肉、禽蛋、牛羊产品全面增产,在一定程度上缓解猪肉供应偏紧的局面。同时,因为吃禽肉更有利于健康,禽肉生产更有利于减轻资源压力、更有利于环保,他建议消费者多消费禽肉。杨振海介绍,从世界范围看,2016年禽肉取代猪肉成为全球消费最多的肉类。

    根据农业农村部监测数据,1-10月份,全国累计肉鸡出栏同比增长15.5%,产能达到历史高点;牛奶产量同比增长5.6%,这也是近年来比较少有的。10月份,鸡蛋产量同比增长6.1%,连续6个月环比增长。同时,据国家统计局数据,前三季度牛肉和羊肉产量分别达到458万吨和330万吨,分别增长3.2%和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