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6岁以下免费乘车 儿童免票最新规定标准是什么

    对于家长,最关心的孩子乘坐公交车免费标准了,因为自己家里的孩子由于天生条件快速增高,所以已经超过了免票标准了。但是现在最新儿童免票规定出来了,据悉6岁以下免费乘车了,儿童免票将不再只看身高。

    儿童免票细则
    儿童免票细则

    《意见》拟规定,对持载明姓名、本人相片和年龄的有效身份证件的儿童,6至14周岁的执行客票半价优待,并提供座位;6周岁(含6周岁)以下、不单独占用座位的实行免费乘车(9座及以下客车除外),6周岁(含6周岁)以下、单独占用座位的执行客票半价优待。

    儿童未携带载明姓名、本人相片和年龄的有效身份证件的,以身高1.2米(含1.2米)以下和1.2-1.5米为标准,分别执行免费乘车、客票半价优待。在客车满载情况下免费乘车儿童数量不得超过核定载客人数的10%(舍去小数位取整)。也就是说,如果儿童携带了有效身份证件,6岁以下都可以免费乘车,如果没带,还是要根据测量身高来决定是否免票或半价。

    如今我国的儿童身高普遍都是快速增长增高,形成了一个难题,那就是儿童免票福利享受不到了,这也是我们家长想要维权的一个,本来年龄还是处于儿童的阶段,但是身高已经超越了年龄,所以现在最新的免票规定出来,家长们都需要好好了解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