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微信成诈骗工具 微信应如何预防诈骗

    微信是社交的软件,现在也是使用频率最高的社交平台,像几年前的QQ一样,广受众多用户的追捧,使用微信都已经成了习惯,不管聊天与否,每天必会打开微信,现今微信成诈骗工具,各种套路层出不穷,微信应如何预防诈骗呢?

    微信是最频繁的诈骗工具
    微信是最频繁的诈骗工具

    我们每天聊天的微信,现在竟然已经成了诈骗工具,之所以会有这样明确的认定,是因为,在最高法发布的《司法大数据专题报告之网络犯罪特点和趋势》当中,该份报告显示,微信成诈骗工具,完全超过了QQ,是被使用得最频繁的网络诈骗工具。

    仔细一想,现在很多人都有微信,而且用得还很频繁,自然也成了犯罪分子从事诈骗活动的首选,据报道表明,已经有超过半数的网络诈骗案件,均涉及应用微信实施诈骗的犯罪情节。对此,提醒广大微信用户,一定要做好预防诈骗的措施,那么微信应如何预防诈骗啊?

    微信转账预防诈骗
    微信转账预防诈骗

    最直截了当的方式,就是先将损失将到最低,将微信转账功能设置成“延时到账”,这样就能在骗子把钱完全转进自己口袋之前,将钱追回来。首先点击微信“支付”,再点击右上角的省略号“...”,进入后就可以选择转账到账时间,可选2小时或24小时到账,不要选择实时到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