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微信成诈骗工具 微信成最频繁使用的网络诈骗犯罪工具

    现在人人都在使用微信,平时大家买东西也是选择微信支付的。不过,一些不法分子却利用微信实施诈骗,现在微信成诈骗工具了。有大数据披露,微信已经超过了QQ,成为了最频繁使用的网络诈骗犯罪工具,让许多微信用户钱财损失!

    微信
    微信

    一直以来,有很多不法分子通过了社交工具实行诈骗,这样的情况大多数是发生在QQ。不过,现在微信成诈骗工具了,取代了QQ,网络犯罪案件中大多数是在微信里发生的。是最频繁使用的诈骗工具,有一半网络诈骗跟微信有关的。

    微信是我们经常使用的社交工具,但现在却被一些不法分子利用,成为诈骗工具。据媒体报道称,11月19日,最高法发布的《司法大数据专题报告之网络犯罪特点和趋势》显示,2018年,微信超过QQ成为网络诈骗犯罪中使用最为频繁的犯罪工具,超半数网络诈骗案件中均有涉及应用微信实施诈骗的犯罪情节。是社会各界对网络诈骗是深恶痛绝。

    近几年,网络犯罪案件量一直在上升,呈现出了逐年上升的趋势。去年,网络案件量上升了50.91%;有一半网络诈骗案件中有涉及应用微信实施诈骗的犯罪情节,其中,冒充他人身份进行诈骗的案件达到了31.52%,而以招聘为诱饵实施诈骗的案件在去年也大幅度上升了;冒充他人类型的网络诈骗案件中,被告人都会冒充女性或熟人;近20%的网络诈骗案件是在获取公民个人信息后进行的诈骗。在这里提醒大家,一定要当心微信的骗局,避免钱财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