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蒙娜丽莎复制品拍得430万元 复制品也这么值钱?

    对于很多的收藏者来说,各种古董或者是名画什么的都是喜欢收藏的了,当然很多藏品的价格也是不菲的,经常也会看到一些名画拍卖的情况,近日就有蒙娜丽莎复制品拍得430万元,这是怎么回事呢?

    蒙娜丽莎复制品拍卖
    蒙娜丽莎复制品拍卖

    蒙娜丽莎的画是出自于达芬奇的油画,现收藏于法国卢浮宫博物馆的。不过却有复制的蒙娜丽莎画作进行了拍卖,并且这复制品的画作拍卖价格是不菲的,拍出430万元的高价,那么这复制品也这么值钱吗?

    蒙娜丽莎复制品拍卖

    据报道,这17世纪的达芬奇《蒙娜丽莎》复制品11月19日在苏富比拍卖行售出了,为什么复制品可以进行拍卖?据了解这幅复制品创作于17世纪,最初估价为7万到9万欧元,最终的成交价远远高于估计。

    另外有专家称,这是一幅质量上乘之作。有意思的是,复制品比达芬奇的原画还略大。所以这幅蒙娜丽莎复制品的成交价格为55.25万欧元(约合人民币430万元)。这样的高价让很多人都吃惊,不过苏富比拍卖行董事鲍克·科能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一结果证明了“这幅标志性画作的持久魅力”。

    现在这《蒙娜丽莎》真迹是藏于巴黎卢浮宫的。随着艺术品投资市场的升温,各种艺术复制品不断出现。精致的复制品也是能卖出了高价的。复制品的出现满足了不同层次收藏者的需求,但是高价购买艺术复制品究竟值不值?这一问题越来越为收藏者所关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