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租房违规纳入征信 存在公租房违规行为将上征信

    由于频频出台关于公租房违规处罚的政策,在这两三年租房违规现象减少,不过,仍然还是有公租房存在违规的。然而,现在北京明确表示,如果公租房违规纳入征信系统。公租房存在转租、转借、擅自装修的违规行为,家庭信息就会纳入征信平台。

    北京出台公租房新政
    北京出台公租房新政

    其实,北京一直在重拳治理公租房违规,推出了不少政策,针对违规的家庭。现在又有新政策了,明确规定公租房违规纳入征信,大家要注意了!大家千万不要有违规行为,要不然就会被纳入个人征信系统。个人征信对我们很重要,所以,不要做出公租房违规的行为。

    11月19日,北京市住建委通知,为进一步强化对公租房违规家庭的信用约束,市住建委与人民银行征信管理部门签订《关于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采集公租房违规信息的合作备忘录》,对于存在公租房转租转借、空置、擅自装修等违规使用的家庭,将其处罚信息纳入人民银行征信系统。这是北京首次将公租房违规家庭信息纳入到金融体系征信平台。

    北京市住建委还表示,此次将违规处罚家庭纳入人民银行征信系统,将进一步完善公租房信用信息管理机制,不断提高承租家庭守法守约意识,促进形成诚实守信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