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黔张常铁路试运行 黔张常铁路什么时候开通

    铁路通车运营,意味着旅客们又将多了一条可选择的路线,而且比起以前去某个地方所需的时间,全程用时将更短,更省时,更快捷,日前黔张常铁路试运行工作启动,不知道黔张常铁路什么时候开通呢?春运前可以开通吗?

    黔张常铁路进入试运营阶段
    黔张常铁路进入试运营阶段

    据了解得知,黔张常铁路是一条由重庆出发前往湖南的线路,途径五个城市,起于重庆黔江,止于湖南常德,全程339千米长,时速目标为200公里/小时。11月19日起,黔张常铁路试运行阶段正式开始,旅客以后往返重庆、湖南将更加方便快捷。

    待黔张常铁路正式开通,投入运营后,由重庆前往长沙,全程大约只需要3.5个小时就够了,行程时间实现了有效的缩短,要是旅客想去张家界旅游,走玻璃栈桥,乘坐黔张常铁路的列车也可到达张家界西站,要知道,这将是张家界首次迎来动车组列车,包括湘西州也是第一次。

    按照原计划进行,黔张常铁路试运行阶段展开,将于年底建成,至于黔张常铁路什么时候开通,自然也是在今年底通车,铁路部门预计2020年投入运营,至于能否赶上春运就不清楚了。这条线路全程16个车站,它的建设,将能填补渝、鄂、湘三省交界处铁路网的空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