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第一块人造培养肉 培养20天生产出5克肉

    现在的肉类都是很贵吗?其实现在肉类已经普遍下降价格了,所以在现在看来,价格将不会太贵了。不过现在中国第一块人造培养肉出现了,用猪肌肉干细胞培养肉,所以对于这个消息,不少市民都是不敢相信的。

    人造培养肉能吃吗
    人造培养肉能吃吗

    肉都是可以培养的吗?我们都知道人造肉之前也是被传的很火,所以不少市民都会想要体验一下人造肉的,毕竟人造肉对于我们来说也是一种好消息。如今培养肉出现,20天产5克肉,但是这样的培养肉你敢吃吗?

    中国第一块人造培养肉在南京农业大学国家肉品质量安全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诞生。这也是我国首例由动物干细胞扩增培养而成的人造肉。人造培养肉并非是植物肉,据南京农业大学公告,“中国第一块人造培养肉”是由该校教授周光宏带领团队,使用第六代的猪肌肉干细胞培养20天,生产得到重达5克的培养肉,在该领域具有里程碑意义,令人敬佩!

    周光宏如今已在肉与肉制品的品质形成机理、关键加工技术、标准与质量安全控制等方面取得诸多成果,主持完成的“冷却肉品质控制关键技术”、“传统肉制品品质形成机理及现代化生产”和“低温肉制品质量控制关键技术”分别已经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和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