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保一年交3000能领多少 新农保计算方式介绍

    目前,我国人口老龄化越来越严重,大家都担心自己年老丧失劳动力之后生活没有保障,所以缴纳养老金是目前最为重要的。然而,最近几年,农村对养老保险的意识也是越来越强了,甚至不少人都参与新农保,达到年满60周岁老年人就可以每月领取养老金。那么要是农保一年交3000能领多少呢?

    新农保多少岁可以领养老金
    新农保多少岁可以领养老金

    说到新农保,这是一项国家对于农村居民推出的一项政策性的养老保险制度,也就是一项国家惠民政策,给无数农民家庭带来好处。当然,现在农民跟城市的居民的缴纳标准不一样,新农保缴纳金额越高,那么以后领取的养老金就越高,那么农保一年交3000能领多少?接下来我们先来了解一下新农保计算方式介绍吧!

    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待遇由基础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组成,支付终身。农保的计算公式为:月养老金待遇=基础养老金(55元)+个人账户总额÷139。个人账户积累额=个人缴费额+政府补贴+相应的存款利息+可能的集体补贴。

    假如老张每年缴纳农保3000元,一共缴纳了15年,那么老张的农保个人账户不会低于45000元。假如老张最后的个人账户总额为50000元,那么他每月的养老金待遇为:55+50000÷139=417.72元(保留两位数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