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ETC欠费将上报征信 ETC如何办理?

    随着交通的便利,现在有车的人是越来越多了,当然汽车上高速的话,在一些路段是要进行收费的,不过现在高速收费站渐渐智能化了,有安装ETC的车辆是可以进行电子收费的,值得注意的是ETC欠费将上报征信的,具体是如何的呢?

    ETC收费怎么样
    ETC收费怎么样

    相信不少车主都对这ETC有所了解了,这是不停车电子收费系统了,相对于人工收费而言,不停车电子收费系统是非常便利又省时间的。所以还没有办理这ETC的车组就想要知道这ETC如何办理了,我们一起来了解了解!

    ETC欠费怎么样

    据最新的消息显示,这11月18日,央行、银保监会近日公布《关于金融服务支持收费公路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称,推进尚未支持移动支付的人工收费车道建设,力争2019年底前所有人工收费车道均支持移动支付产品。在意见中,值得注意的是ETC欠费超30日将上报个人征信了。

    所以这中国近14亿人口,保有2.5亿辆汽车,其中,1.9亿辆汽车要在今年底前安装ETC。另外不得新增发行或为其他机构代理发行ETC储值卡,不得为新增发行ETC储值卡提供充值服务。停止新增发行ETC联名卡,用户确有需求的需默认关闭小额免密免签。

    至于这ETC如何办理?其实很多渠道都是可以的了,例如微信也是可以的,打开微信小程序,搜索ETC助手,点击“在线申办”,进入后选择需要申请的卡片,点击“新卡申办”。根据要求上传身份证信息、行驶证信息、车头照片等等,最后填写个人收件信息,拿到卡和设备以后,根据提示安装激活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