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移动支付拐点已至 刷脸支付的用户反馈不大乐观

    国内称霸移动支付界的两大巨头,一个是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宝,另一个是,兼具支付、社交两大场景的平台,目前移动支付的方式有很多,但最新报道指明,中国移动支付拐点已至,刷脸支付被视为新的增长点,但似乎刷脸支付的用户反馈不大乐观。

    移动支付发展拐点
    移动支付发展拐点

    移动支付发展至今,用户规模是越来越大了,国人们已经习惯了每天拿起手机就能买份早餐的生活,不需要经常到银行拿钱,不用经常带着钱包出门,也无需等到商家找零,有些老顾客甚至在一家店内消费后,可以走出店门一段距离才付款也没有关系,只要扫了码,基本就可以付款成功。

    在移动支付领域上,支付宝和微信是非常普及的两大巨头,它们的用户数量增速十分惊人,但从行业数据报告中发现,今年上半年,第三方移动支付交易规模为110.4万亿元,但事实上,自打去年第一季度到现在,交易规模的增速一直在不断下滑、持续放缓中。

    移动支付交易规模增速放缓
    移动支付交易规模增速放缓

    盒子科技CTO认为,移动支付C端格局已定,用户和商户的增速放缓,增长红利消失,这就是移动支付上半场的结局。现在很多场景都开始增设刷脸支付的功能,对于面部识别技术,用户除了感到新鲜以外,在尝试之余也会存在顾虑,截至目前,刷脸支付的用户反馈不大乐观。

    不知大家有没有发现,现在不仅是支付宝推出了刷脸支付,苹果手机也支持刷脸支付,在各大银行机构,也都纷纷发布刷脸支付的智能支付产品,比如已经有60多家机构发布的“刷脸付”,但在推广上,与实际得到的用户反馈、业内预期,都存在差距,推广活动开展得不错,只是用户反馈与业内预期效果不佳,仍有部分用户不愿使用刷脸支付,认为没必要,也担心隐私泄露。